瑪娃直奔沖繩!知事籲「非必要勿外出」 至少影響到6/3

▲▼瑪娃直奔沖繩!知事籲「非必要勿外出」。(圖/日本氣象廳)

▲沖繩縣知事呼籲民眾與觀光客,在瑪娃靠近沖繩期間切勿外出。(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瑪娃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日本沖繩首當其衝,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31日對當地居民與觀光客喊話,由於颱風仍在持續接近中,若非必要請勿外出,並且避免靠近危險的場所,同時在安全的場所避難。氣象廳預計6月2日就會對沖繩本島發布暴風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路徑,沖繩縣宮古島與石垣島已經進入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內,直到6月3日前,颱風帶來的強風與暴雨仍會持續影響整個先島群島與沖繩本島。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31日召開縣危機管理對策本部並表示,預計在6月1日至2日間對先島群島發布暴風警報、6月2日對沖繩本島發布暴風警報。玉城丹尼也呼籲居民與觀光客避免非必要的外出,並且不要靠近危險場所,在颱風接近前先前往安全地點避難,面對暴風與大雨,應將生命安全視為最優先。

先島群島31日開始會有激烈降雨,由於瑪娃移動速度較慢,因此雨勢將持續到6月2日。沖繩本島地區6月1日至3日間則會出現「警報級」的大雨。隨著瑪娃靠近,先島群島沿岸目前已出現巨大風浪。

另一方面,31日是瑪娃最靠近台灣的時間,也是風雨最明顯的一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大台北、花蓮及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