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飛彈疑「空中爆炸」從雷達中消失 ! 日韓取消警報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31日)發射疑似彈道飛彈、被稱為「衛星」的飛行器,南韓與日本沖繩一度發布疏散警報,但日方隨後取消警報,因有消息指北韓飛彈在空中時從雷達消息。南韓軍方正在確認飛彈是否爆炸或墜毀,同時當局也表示首爾並不在警報範圍內,今早民眾收到的通知為「誤報」。

▲北韓13日發射中程級別以上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發射的飛彈從雷達上消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今早偵測到6時29分(台灣時間5時29分)許,北韓從西北部東倉里附近向南發射稱為「軍事偵測衛星」的飛彈,飛行器往南部飛越朝鮮半島西側白翎島以西海域。

日本政府預測北韓可能將沖繩設為目標區發射飛彈,因此立即對沖繩縣民眾發布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居民應盡快前往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避免停留空曠處。

同時南韓方面也發布防空預警通報,提醒民眾隨時準備疏散,首爾的居民也收到相關警報。不過行政安全部後續澄清,首爾地區不在警報範圍內,首爾市政府當天上午6時43分(台灣時間5時43分)許發布的危急災害通知訊息屬於「誤報」。

南韓7時04分(台灣時間6時04分)發布新的國家即時預警通報,指出先前提到的飛彈確信不會飛到南韓,已取消相關避難警報。

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北韓飛彈在飛行過程中於雷達上消失,目前仍在確認是空中發生爆炸或墜毀。

►快訊/北韓證實:軍事偵測衛星運載火箭故障墜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