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作者拚經濟 市集出攤手機感應收款神助攻

▲▼市集,青年創業,Visa,手機感應收款,電子支付。(圖/記者湯興漢攝,業務後製)

▲疫情退燒後,市集紛紛復甦開辦,吸引許多青年創業者出攤,也讓民眾多了個休閒好去處,像是松菸市集每到假日人潮滿滿。(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邁向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風潮再起,台灣不僅迎來各國觀光客、國內消費力也大爆發,像是百花齊放的市集復甦,吸引不同領域的職人、創作者或斜槓青年於週末擺攤,多元主題攤位及周邊規劃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紛紛快樂「去趕集」觀光消費,成為大家的休閒好去處之餘,更帶動了地方蓬勃發展。

▲▼市集,青年創業,Visa,手機感應收款,電子支付。(圖/業者提供)

攤位琳瑯滿目的市集雖然好逛但便利消費是現代一大趨勢,Visa手機感應收款不僅可以快速結帳,免去找零的困擾,店家還可以抓住正在觀望的新客,把握每一次的消費機會;除了準備出攤商品、也不用另租借刷卡機,手機就可以輕鬆收款,解決店家在準備擺攤時的困擾。

逛街愛背小廢包、只帶卡跟手機出門的消費者也可以零接觸支付,輕鬆買到想要的東西,使用Visa手機感應收款,能一次滿足機動性、快速方便、零接觸和帳務管理四大優點,解決攤商跟消費者種種支付困擾,讓買賣雙方都能歡喜成交!

▲▼ visa 。(圖/記者湯興漢攝)

▲Visa手機感應收款,手機就是刷卡機,結帳速度快又方便,毛青茶室老闆笑說,事後對帳管理超級方便,對經營者而言是一大優勢。

像是常跑各種市集的「毛青茶室Maochi Tea」創辦人笑說,因為自己愛喝茶、想讓更多人感受到茶的美好,沒想到2019年成立沒多久就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店面生意慘淡、市集也很多都停辦,「當時看不到(疫情)盡頭,錢一直燒,為了撐下去不讓員工失業,我也去當外送員」,所幸茶飲品質好收穫不少熟客,解封後人流回來,勤跑各種市集「多露臉就能留下印象,讓人對品牌有熟悉感」。

▲▼市集,青年創業,Visa,手機感應收款,電子支付。(圖/業者提供)

▲「毛青茶室」創辦人笑說到市集擺攤就是出來交朋友,微型商戶露臉越多就越有機會擴散品牌力,也能讓茶香好滋味被更多人知道。

創業艱辛付出的回報點滴皆得來不易,多方嘗試要讓做生意的各個環節都更簡單方便,像是擺攤收款時,他表示多數消費者喜歡電子支付,因此他選擇使用Visa手機感應收款,出攤不必多帶一台機器,也無需擺出多個QRcode碼佔據小小攤位空間,雙方便能快速方便完成結帳,更不用擔心找錯錢的狀況發生。

「瑜式埕」品牌老闆也表示,碰過不少來自歐美的旅客習慣電子支付,但因沒有使用台灣常見的付款APP,導致付錢不便,「攤位放上Visa感應圖示,外國旅客一看就知道可以刷卡」讓外國旅客快速完成消費。

▲▼Visa_T2P松菸市集採訪拍攝。(圖/記者湯興漢攝)

▲不凋花藝品牌「瑜式埕」的老闆將自己的興趣斜槓,假日擺攤為了讓外國旅客方便購買產品,特別挑選Visa手機感應收款成為銷售助力。

最棒的是,Visa手機感應收款後台管理對帳非常方便,「不像刷卡機會跟店面的營業帳混在一起,導致對帳眼花繚亂,當天結單查看後台就一目了然」同是攤家的沒有雨的山、寒極山也提到「付款後系統會通知商家,我們在管理上變得很簡單。」在安全性及便利性上,也是讓攤商老闆選擇使用的主因,表示「會推薦給其他攤主朋友使用」。

▲▼Visa_T2P松菸市集採訪拍攝。(圖/記者湯興漢攝)

▲「沒有雨的山」和「寒極山」兩個品牌主理人在疫情影響之下選擇發展自己的事業,市集擺攤講求簡單方便,用Visa手機感應收款,就不必另帶刷卡機減輕負擔。

以色鉛筆描繪似顏繪的「自有步調」攤主,對於Visa手機感應收款的優點也深感認同,過去在藝廊打工時,她就發現使用手機付款的客人非常多,「為了方便顧客我也選擇使用Visa手機感應收款,而且我就不需要帶一大堆很重的零錢(笑)」,補充到由於手機靠近即感應支付非常快,就不容易發生現鈔找零找半天,其他客人久侯不耐離開的狀況,對於像她這樣的小微商戶而言,每一小步的改變都能帶來大大效益。

▲▼Visa_T2P松菸市集採訪拍攝。(圖/記者湯興漢攝)

▲「自有步調」老闆為市集客人畫出可愛的似顏繪,她發現現代多數人使用電子支付,因此她選用Visa手機感應收款,當客人覺得方便時生意自然就能輕鬆成交。

對攤商而言,Visa手機感應收款容易申辦,手機就是刷卡機的特性,讓收款不受環境條件限制,更能有效管理帳款,將更多時間放在攬客而不是換零錢上,雖便利但安全性亦不打折,攤商可自行輸入金額,交易一手掌控,安全便利、免找零避免結錯帳!還可透過後台查帳系統確認每一筆款項,每日夜間自動結帳,省時省事,便利好口碑在攤商間迅速流傳,近期裝機普及率一路攀升,相信會是未來消費趨勢,對消費者也是一大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