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慧40萬買新車!高嘉瑜揭「台灣車價亂象」:躺著抽稅比較重要

▲▼李多慧買新車。(圖/翻攝自李多慧YT頻道)

▲李多慧僅花40萬,就入手人生第一輛車子。(圖/翻攝自李多慧YT頻道)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南韓人氣啦啦隊女神李多慧(Dahye Lee)28日在YouTube,她以1760萬韓元(約新台幣40萬元)的價格在韓國買了一輛韓國國產現代汽車,且還分60期付款,讓不少網友羨慕不已。對此,立委高嘉瑜也不禁感嘆「台灣車價到底怎麼了?」

高嘉瑜3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國產車內銷有高額稅金壓力,包含25%-30%的貨物稅、5%營業稅、進口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5%-17.5%,如此高額稅負不僅墊高國內新車均價,甚至造成部分國產車外銷後,竟比在國內售價還便宜的荒唐情形。而其中最主要的貨物稅,在早年立法時,則是作為「奢侈稅」課徵,如今早已不合時宜。

▲高嘉瑜。(圖/翻攝自臉書/高嘉瑜)

▲高嘉瑜批評,不合時宜的貨物稅令國人買車負擔沉重。(圖/翻攝自臉書/高嘉瑜)

高嘉瑜指出,她自進入國會以來,除了直接提案修法調降貨物稅外,更是定期要求財政部檢討汽機車貨物稅存廢議題,然而財政部的答覆卻總是鬼打牆,無論財政部或交通部,總是以滾動式檢討為藉口,不斷延宕對民眾有益的調降汽車關稅、汽機車貨物稅及汽燃費隨油徵收,令她不禁質疑「或許對這些機關而言,這些能『躺著抽稅』的項目,遠比民眾所在乎的『租稅公平』來得更重要。」

據了解,現年25歲的李多慧入手人生第一輛車子為韓國國產現代汽車「casper」,是2022年輕型車,換算台幣約40.8萬元,不過她選擇分60期付款,每月只要30萬韓元(約新台幣7000元)。她透露,看中這輛車的原因為可以車宿、配備天窗,顏色又是喜愛的綠色,但她也懊悔自己太早買了,「因為接下來出的新款價格還會更便宜。」

關鍵字:李多慧高嘉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