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2022年詐騙財損高達5億 蔡宗豪:台灣詐欺刑罰亞洲最低

▲台南市議員蔡宗豪說,台灣因詐欺刑度低,淪為詐騙天堂,市長黃偉哲應該更要關心台南市有多少市民成為詐騙受害者。(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蔡宗豪說,台灣因詐欺刑度低,淪為詐騙天堂,市長黃偉哲應該更要關心台南市有多少市民成為詐騙受害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詐騙猖獗已是國安危機!台南市議員蔡宗豪總質詢關切ImB詐騙案,他說詐騙氾濫讓人人自危,黃偉哲市長吃個飯都會碰到詐騙犯,台南市2022年假投資詐騙案財產損失高達5億3千多萬元,假投資詐騙只是詐騙其中一種,若把所有的詐騙種類加起來,金額更可怕。

蔡宗豪說,2023年累積前4個月,就發生324件詐騙案,事出必有因,亞洲國家中台灣刑罰最低,連中國大陸最高都判無期徒刑、韓國最高也是判無期徒刑…,民進黨執政讓台灣成詐騙溫床。另外,民進黨前高雄縣主委趙健在,明知永康1千坪土地上有20多戶居民跟前地主在訴訟,兩年前趙健在買下這塊土地,現在要透過重劃把住在這裡近50年的住戶趕走嗎?這就是民進黨的居住正義!?

蔡宗豪說,最近ImB詐騙案在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陳菊、陳歐珀等被爆出來跟這個主嫌常聚會,黃偉哲市長也被拍到跟主嫌餐會,第一時間,黃市長急著澄清沒收政治獻金,也跟詐騙主嫌沒關聯,詐騙集團在台灣橫行,市長應該更要關心台南市有多少市民成為詐騙受害者。

蔡宗豪指出,根據統計台南市2021年發生的詐騙案件有492件,財產損失1億6548萬多元,才過1年,2022年詐騙案件就翻倍,發生了875件,市民財產損失居然多出五倍,損失金額高達5億3086多萬元,今年2023年1月到4月詐騙案件就有324件1億665萬多元。

蔡宗豪痛心的說,這些被詐騙的金錢都是小老百姓,辛辛苦苦積存一輩子的努力所得,執政的民進黨這些年做了甚麼?台灣根本就是詐騙的溫床,詐騙集團被抓到後,尤其在國外被抓到最怕被送到中國大陸,因為亞洲各國中,只有台灣對詐騙集團最寬容,刑期短刑罰小,在中國大陸和韓國,詐騙最高徒刑是無期徒刑,日本最高10年,越南最高15年,台灣最高只有7年徒刑,詐騙集團當然不怕。
黃偉哲市長答詢說,會努力跟中央民代反映詐騙問題的嚴重性,修法是努力目標。

針對居住正義議題,蔡宗豪說民進黨執政至今,居住正義只淪為口號,賴清德要選總統又老調重彈,台南民進黨執政30年,卻發生讓人鼻酸的故事,有20多位住在永康區大灣段的居民跟他陳情,他們50年前各20多萬買下房子,原以為可以安身終老,誰知卻被前地主告要求還地,原來這些老居民只買到地上權的房子,前高雄縣民進黨主委趙建在,明知這1千坪的土地上有20多戶居民仍住在這兒,居民們還在跟前楊姓地主訴訟中,趙健在卻執意要買這塊地並且逼這老居民們搬家,協調會上,趙健在嗆居民們說,20多萬就當是繳房租?這就是民進黨欺壓百姓的居住正義,公道何在?請黃偉哲市長協助還給市民正義。黃偉哲市長答應會關心並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