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塹三態子守護祭淨海活動 高虹安邀加入愛海人行列

▲淨灘照片資料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淨灘照片資料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為響應國家海洋日活動,新竹市政府將於6月10日(六)上午7點30分在新竹漁港貝殼公園(南寮街及新港一路交叉口旁),辦理「2023《洋洋洋》竹塹三態子守護祭」淨海活動,市長高虹安邀請民眾一起擔任「愛海人」捲袖清理海岸垃圾,守護海洋生物的健康及生態環境,打造永續宜居家園。歡迎民眾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https://reurl.cc/x7Z2je),或當日現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高市長表示,新竹市擁有美麗海岸線,為守護新竹市周遭海洋,特別規劃於下週六辦理淨海活動,邀請更多家庭、企業、學校、社團來「+1」愛海洋,今年更以「洋洋洋」為主題,取英語諧音「Young Young Young」,發掘年輕世代的環保行動力,歡迎年輕朋友一起加入愛海人生力軍的行列,共同攜手努力守護海洋環境。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明,三態子代表著水擁有「固態、液態、氣態」三種模樣,從降雨、飲用、排放到蒸發,環環相扣且永續循環,水資源以「河川、海洋、地下水」三個型態呈現,「人類日常生活都離不開水,是人類一輩子的好夥伴」,市府向來重視環保,守護水資源就是守護永續家園,就像守護眾生的神祇「三太子」,長期守護水資源品質。

江局長表示,市府舉辦「竹塹三態子守護祭」系列活動,透過系統性的多元活動、策展及數位教學包等題材,讓民眾在互動中了解水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今年三態子守護祭活動設計兩個主題,第一個主題邀請民眾化身三態子,親身參與頭前溪出海口附近海灘的海岸清潔維護;第二個主題將首度放送「新竹市三態子-淨海篇」短動畫,讓民眾跟著三態子的腳步,一起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現況,同時提醒從日常生活落實減塑、減廢行動,降低海洋的負擔。

環保局說明,《洋洋洋》淨海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限額300位;另也開放活動當日上午7點30分至45分現場報名,限額50位。環保局強調,光靠淨海活動撿拾的海洋廢棄物,也難以追趕上全球每天產生的廢棄物數量,為重視環保並提高環境品質,更應該從源頭開始垃圾減量,才能根除海洋廢棄物污染。歡迎親子家庭、企業、學校、社團相揪來淨海,共同打造全民綠生活,以落實節能減碳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4海洋生態。

▲「2023《洋洋洋》竹塹三態子守護祭」淨海活動宣導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3《洋洋洋》竹塹三態子守護祭」淨海活動宣導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