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六都滿意度奪冠 中市議員曝「掌握民心」是關鍵

▲▼             。(圖/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獲遠見雜誌民調五星首長。(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遠見雜誌30日公布縣市首長民調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奪下任內首座五星市長,且滿意度72.6%為六都最高。從6年前民調墊底,到如今深得民心、獲雙料冠軍,台中市議員黃佳恬分析,盧秀燕是女性執政,做事上多了幾分細膩,也把台中市民當家人照顧,每每發生重大社會案件,總會親自到場慰問,讓市民感到備受重視;另外,除了社會住宅與公托超前,青年失業率也低,加上疫情期間將台中市管理的井然有序,因此深受市民信賴。

根據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指出,有「媽媽市長」之稱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較去年提升超過10.7個百分點,來到72.6%,施政分數則達74.1,皆為六都榜首。此外,盧秀燕也從去年的4星上升至5星,獲得今年的最佳進步獎。

【從民調倒數,變成六都滿意度最高,盧秀燕有何特質?】

台中市議員黃佳恬表示,盧秀燕雖身為女性,說話溫柔,但她也有其堅持與堅定,例如中火問題,盧不畏懼中央開罰,堅持改善空汙,到現在民眾只要抬頭看看天空就能感受到有明顯改善;社會住宅、公托進度超前,將零到一百歲的市民朋友都照顧得很好,還有即將完成的綠美圖、國際會展中心,都能讓市民感受到盧的超強執行能力。

黃佳恬接著說,盧秀燕2任首長期間恰逢疫情,台中首創快打站,便利市民快速接種疫苗,且一旦有疫情足跡出現,盧也能快速將其控制,這也是盧深受市民信任的原因之一。

【與其他縣市首長有何差異性?】

黃佳恬指出,她曾在議會質詢時,大讚盧秀燕有3高,即是「IQ高、EQ高、顏值高」,她認為盧秀燕在公開發言時,即使遭到不同陣營質疑,都不會去攻擊對方,更不會口出惡言,不像以前民代互相叫罵,早年市議員逞兇鬥狠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僅觀感不好,更帶給小孩子最不好的示範,因此盧秀燕溫文儒雅的說話態度與做事方式,對年輕朋友是一大加分。

另外,每逢重大社會案件,盧秀燕必會親自到場,給受害家屬一個擁抱及慰問,黃佳恬說,「當所有台中市民甚至是全國民眾看到盧的舉動,都會覺得真的很貼近民心。」

▲▼             。(圖/截取自黃佳恬臉書)

▲台中市議員黃佳恬。(圖/截取自黃佳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