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產業園區傳意外 食品員工手遭機器絞入...大拇指斷裂

▲▼ 新北產業園區某食品工廠今天發生工安意外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新北產業園區某食品工廠今天發生工安意外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產業園區今天驚傳工安意外!一位年約40歲男性員工今天下午2時許,在食品工廠作業時,右手不慎捲入機器中,強烈的力道讓該名員工右手大拇指當場斷裂、血濺當場,同事見狀緊急報警,警消獲報到場,將該男子緊急送醫,至於詳細事發經過及責任,有待警方及勞工局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勞檢處於今日下午接獲通報,位於五股區五工六路的某食品公司發生人員遭機械夾傷意外。經初步調查了解,葛姓勞工(35歲,男)於操作螺旋送料機的過程中,右手遭機械捲入受傷,造成拇指第1指節斷指,目前已通報消防局送往醫院治療。

未來如確認雇主涉有過失,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可處新臺幣3-30萬元罰鍰;此外,勞檢處將協助葛男辦理職災慰助,並要求雇主給付職災補償費用,否則將依勞基法處2-100萬元罰鍰,同時通報勞保局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