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絕美中防長會晤 陸外交部:「美方清楚原因」應展現誠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解放軍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左圖/達志影像/右圖/翻攝解放軍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拒絕了美國關於中美防長在新加坡會晤的邀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0日回應,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她指出,美方應展現誠意。

5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提問,據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拒絕了美國關於中美防長在新加坡會晤的邀請。中方能否證實並介紹情況?

毛寧表示,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美方應當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利益關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展現誠意,為中美兩軍對話溝通創造必要的氛圍和條件。

大陸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5月31日至6月4日訪問新加坡,並應邀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Shangari-La Dialogue,SLD,簡稱:香會)。

據《華爾街日報》29日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發布的聲明稱,美國正「尋求通過一切可能的方式來打壓中國,持續制裁中國官員、機構和企業」。劉鵬宇反問道,「任何像這樣的交流有任何誠意和意義嗎?」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官員稱,中國異常斬釘截鐵地拒絕中美防長會晤。 過去此類會議都是在最後一刻落實,包括2022年奧斯汀和當時中國防長間的會面,都只是提前數小時敲定。

報導指出,五角大樓發聲明稱,美方5月初邀請中國防長在新加坡見面,但中方已經拒絕 。美國防部認為,華府與北京之間能保持開放的軍方溝通渠道,以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