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無人機襲擊莫斯科 俄國防部控烏克蘭發動恐攻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建築物外牆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攻擊,造成數棟建築物毀壞。俄羅斯國防部對此表示,這一波攻擊動用8架無人機,已全數被擊毀,這些攻擊事件是烏克蘭精心策畫的行動。不過烏克蘭稍早已否認與無人機襲擊事件有關。

RT引述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指出,烏克蘭使用無人機鎖定莫斯科目標發動恐怖攻擊,此波突襲動用8架無人機,3架受到干擾失控偏離目標、5架被莫斯科郊外的「鎧甲-S」(Pantsir-S)防空系統擊落。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建築物窗戶破損。(圖/路透)

依據外媒最新捕捉到的畫面,建築物輕微受損,窗戶碎裂,相關人員抵達現場確認情況並收集證據。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稍早透露,莫斯科數棟建築物30日遭無人機攻擊破壞,包括兩棟住宅大樓,已下令疏散兩棟建築物的居民,並未造成傷亡。

針對俄方指控,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否認參與無人機攻擊事件,但樂於看到這些事情發生,更預測類似襲擊事件將會增加。

法新社指出,莫斯科與烏克蘭兩地之間的距離超過1000公里,自從俄烏戰爭全面開打以來,莫斯科鮮少成為無人機攻擊目標,儘管類似的攻擊事件在俄羅斯其他地方變得越來越常見。

▼相關人員抵達現場確認情況。(圖/路透)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