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壹蘋新聞網」今又裁員! 北市勞動局證實:19人被資遣

▲▼無縣市最新消息。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蘋果新聞網於2022年8月底暫停更新,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延攬逾9成被資遣員工到「壹蘋新聞網」,但今年初爆出裁員,還給予「合意離職、調職及解僱」方案,最終未達大解規定。但「壹蘋新聞網」30日下午再爆出裁員,且還開放員工認股,引發內部員工不滿。

有「壹蘋新聞網」員工30日下午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30日早上開會時一切都跟往常一樣、沒有異樣,結果中午突然收到一封信,內容是公司有人被裁員,據了解主管職、外勤人員通通有,讓他大感無奈,「上次還有提前10分鐘通知,這次是完全沒有!」

針對人事調整部分,該份內部信件內容顯示,「現今大環境遭逢美國聯準升息、全球通膨延燒,對於各家企業經營產生許多不確定因素,無奈的公司觀察到數例逆風下的個案:美國網路媒體公司Buzzfeed於四月底關閉旗下Buzzfeed News網站、並裁員15%人力;又另一美國網媒Vice Media於五月聲請破產。」

信件內容指出,「公司預期市場低迷表現會持續、甚至惡化,為求未來營運不與其他國際媒體一樣遭惡化環境影響,公司不得不忍痛下調整人員編制的艱難決定。稍早完成的調整,流程上完全依照勞基法執行,保障離開同仁的權益。」

該名員工提及,該份信件還有分A與B版本,自己幸運沒有被裁員,所以信件內容上還寫有「為體恤各位同仁的努力和堅持,公司將發行20%新股,讓收到這封郵件在職的每一位壹蘋同仁都成為股東。發行方式規劃是員工認股搭配未來期權池,回饋壹蘋的同仁,詳細的發股辦法,會在經營團隊及財會同仁近期擬定和確認完成後公布。」

最後,信件稱,「如未來公司營運一切順利,每個人發放的股份預計相當於增加一年收入的10%以上,每個人收到的股份數量也會在確認後,個別以書面通知;當然公司如果做得越好,股份增長的價值替同仁們加薪服務,會隨著公司的表現越來越大。」

針對「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台北市勞動局表示,今天確實有收到該公司提報19位資遣名單,將工作到6月9日,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在員工離職10天前通報主管機關的標準,且沒有觸發《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呼籲雇主要依法給付公司資遣費,若有發生勞資爭議,可以向勞動局反應。

▼《壹蘋新聞網》30日再度裁員。(圖/讀者提供)

▲▼《壹蘋新聞網》30日再度裁員。(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