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im.B案延燒!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 扣240萬元高檔原酒

▲▼im.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左起)與女友張淑芬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哲民攝)

▲im.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左起)與女友張淑芬移送北檢畫面。(圖/記者黃哲民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指稱與im.B詐騙吸金集團交往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30日遭專案小組搜索拘提。據了解,im.B吸金集團主嫌曾耀鋒與妻子張淑芬,2020年在宜蘭擁有200坪招待所,設施使用範圍佔地超過1600坪,檢警懷疑:曾嫌夫妻檔利用高檔招待所,用於吸金炫富,展現商業實力和招待政要官員。

消息通天的曾嫌,居然搶在4月底檢警發動搜索前,將川晟集團位於宜蘭羅東鎮公正路上的商辦大樓都過戶到1熊姓男子名下意圖脫產。據了解,熊男與陳振坤在宜蘭合開建設公司,檢警懷疑熊男是陳振坤與曾耀鋒用來脫產的人頭,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拘提。

▲▼im.B平台涉詐欺案主嫌曾耀鋒(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被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檢警調查發現,曾耀鋒在吸金案搜索前夕脫產變賣宜蘭招待所、商辦大樓,但負責對外兜售業務的,就是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開設的地產公司,加上變更產權登記的熊男也是陳男開設建設公司的合夥人,讓專案小組認為陳振坤涉嫌配合im.B吸金詐騙集團曾嫌夫妻檔脫產變現,規避檢察官追訴查扣犯罪所得。

據了解:檢警今天行動在宜蘭新民路慕夏精品旅館地下室倉庫內,雖然未搜出愛馬仕名牌包,卻查獲多達6-7百瓶高檔的噶瑪蘭solist vinho 高檔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以市價計算總價高達240餘萬元,這些名酒也被懷疑是吸金集團曾嫌與陳男購置,加上陳遭認定協助曾嫌夫妻檔脫產變賣招待所、商辦大樓,檢警據此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

▲▼im.b案延燒!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查扣威士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傳曾嫌利用吸金所得25億元贓款,購入包含勞斯萊斯、賓利等高檔豪車,無償供包含陳振坤及其他政治人物、民意代表使用,是否涉及圖利及掩護黑幫大老、槍砲通緝犯身分等對價關係,或者協助取得國有土地開發牟利等黑金問題,則有待專案小組調查後釐清。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