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芭比Q了! 女帳戶遭詐團騙錢用「1句老實話」72歲母慘遭起訴

▲▼許多超商設有ATM,但跨行提款仍須支付手續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72歲徐姓阿嬤將女兒帳戶拿給詐團成員行騙,檢方依詐欺罪將徐姓阿嬤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真的芭比Q了!盧姓被害人向警方報案指出,有詐團成員假冒其姪子稱「需借錢週轉」導致他誤信轉4萬元,經查又有1名楊姓被害人也被騙19萬。檢警發現贓款都匯進一名徐姓女子的帳戶,開始循線調查,徐女到案坦承帳戶是交給母親使用,終於讓整起詐騙案曝光,原來是72歲母將帳戶交給詐團成員。士林地檢署偵結後,依詐欺罪將徐嬤起訴。

起訴指出,盧姓被害人去年3月3日接到詐團成員電話,謊稱是其姪子,需借錢周轉,導致他匯4萬到指定帳戶;楊姓被害人則在同年月8日接到詐團成員稱是其姪子,並說要跟人合資經商需借款,導致楊分別匯入10萬、9萬到指定帳戶。

2人後來分別報警,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2人的錢都匯入一名徐姓女子的帳戶,因此循線找到徐女,徐女則解釋帳戶都是交給母親,自己不知情,徐母則坦承確實有向女兒借用帳戶。

檢方根據被害人指述及匯款申請書、徐女交易明細表等,認定徐母涉嫌幫助詐欺集團詐騙及洗錢,除將她起訴,也建請法院從一重幫助洗錢罪論處;至於徐女則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