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收「3000元服務費」她酸:酒還自己倒 業者說話了

女子去餐廳用餐,被收3029元服務費。(示意圖/Pexels)

▲女子去餐廳用餐,被收3029元服務費。(示意圖/Pexels)

圖文/CTWANT

通常去比較有氣氛的餐廳用餐,都會被收服務費。但近日大陸一位女子去餐廳用餐,被收了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29元)的服務費,讓她酸說根本沒服務還收那麼貴,酒還是自己倒的。對此,業者也做出回應。

帳單。(圖/翻攝北晚在線)

▲帳單。(圖/翻攝北晚在線)

《梨視頻》報導,廣東深圳一位陳姓女子29日表示,她和朋友們去深圳一家餐廳用餐,6人吃了770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3萬元),其中服務費就佔了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29元)。

陳女說,她沒有體驗到什麼特殊服務,服務生只是上菜,也沒有站在旁邊服務,酒還是她們自己倒的,有道螺料理是服務生上桌才川燙,這樣跟在廚房煮有什麼區別。陳女強調,她去很多地方吃過飯,而如果有收服務費,一般服務生會全程站客人旁邊。

對此,業者說,包廂用餐會有服務生管家一對一服務,會收取總金額10%服務費,一般不會提前告知,但是帳單上都會註明,如果覺得服務差,可以及時反映,看能不能免掉服務費。

此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端個菜就是服務了」、「同情不起來」、「去餐廳吃飯不應該本就有端餐服務的嗎?還要另外收服務費」、「包廂服務費都收了20年,從5%到15%。都覺得不合理,但是好像這麼多年也沒有解決的辦法」、「吃那麼多沒撐死,給點服務費過分嗎」、「收服務費可以,那服務費給服務人員還是老闆自己收了」。

看影片點我。

延伸閱讀
瑪娃現在如小跑步!1圖看懂各地風雨時程 氣象達人:勿到沿岸活動
妹子買本土連鎖咖啡吐司…吃到「綠毛黑點」超噁 業者扯回:最近比較忙
《華爾街日報》:華府向北京提出防長會談遭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