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獲本島新人王 許淑華:感謝縣民、持續做好縣政

▲許淑華去年甫當選南投縣長,今年即獲《遠見》民調超過6成的施政滿意度。(圖/資料照片)

▲許淑華去年甫當選南投縣長,今年即獲《遠見》民調超過6成的施政滿意度。(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民調,去年底甫上任的南投縣長許淑華以64.2%滿意度,在「13縣市組」中榮登「新人王」,在不分組的8位縣市新任(不含回任)首長中也排名第2,僅次於連江縣長王忠銘(76%);許淑華對此表示,感謝鄉親支持,她會做好縣政工作,繼續為縣民努力。

《遠見雜誌》本次調查將全國各縣市首長分為「六都組」、「(本島)13縣市組」、「離島組」;在「13縣市組」中,許淑華執政第一年就拿下64.2%滿意度和「4顆星」成績,不但贏過同屬新人首長的屏東縣長周春米(59.4%)、苗栗縣長鍾東錦(51.6%)、新竹市長高虹安(49.3%)、基隆市長謝國樑(47.1%),總排名第6也僅次於5名連任的首長。

《遠見雜誌》評析,許淑華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三人的表現,詮釋了「女力崛起」的現象;許淑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遠見》的民調說明南投縣的表現算是不錯,她要特別感謝縣民的支持。

▲許淑華縣府的環保施政滿意度在13縣市組中墊底。(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縣府的環保施政滿意度在13縣市組中墊底。(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過這次民調也顯示,南投縣民對環保滿意度最低(59.6%)、在13縣市組中排名墊底,反映南投最急迫需要處理的垃圾問題;許淑華表示,《遠見》公布這份民調的時間點,剛好縣議會在質詢期間,很多縣議員針對垃圾處理及最終處置辦法提出很多建議,縣府會在環保議題上落實,特別是垃圾去化處理,除了請其他縣市幫忙外,也會有民間協助,希望儘快將屯積24萬噸的垃圾降至10萬噸以下。

許淑華說,垃圾不論是製成燃料棒、堆置、打包等去化方式,縣府會積極和地方溝通,找尋合適地點,希望做好垃圾處理;她認為南投要朝向觀光大縣、宜居城市發展,垃圾牽涉衛生和美觀問題,民眾的感受也最直接,感謝遠見雜誌的調查給了很多提醒,將會持續努力做好縣政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