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表態將核能列選項 陳建仁反問:核廢料怎麼處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提出有條件選擇核能的論述,將核能列入多元能源配比選項之一,讓台灣不缺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30日反問,如果現在侯市長要恢復使用核能的話,「他需要好好地跟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要怎麼樣處理,這才是一個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陳建仁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建仁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表態稱研議核電停機機組緊急情況可使用,是否代表非核家園政策轉彎?陳建仁30日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時說,昨天發言人已經說明得很清楚,政府非核家園的決心是完全沒有改變,政府也有鑑於能源的重要性,所以不斷地透過減煤、增氣、展綠跟非核的步驟來擴大台灣能源的來源,也希望能夠確保台灣能源的安全。

陳建仁說,對於非核家園,如果在緊急狀況或碰到嚴重天災時,政府也會透過各個管道從各個能源生產的方式來加以整合,也會完全專注到安全性及充裕性,所以我們會來確保臺灣在緊急狀況下,能源供應的穩定還有安全,請國人放心。

另外,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核能是選項」,被質疑核廢料存放問題?對此,陳建仁說,正因為核廢料的處理是相當地困難,所以很多國家就透過擴展再生能源的方式,而不是以增加、新設核電廠的方式來供應能源。

陳建仁指出,現在侯市長提出來要使用核能,他自己也說過,核廢料沒有辦法處理的時候,就沒有辦法使用核能,「所以在這裡如果現在侯市長要恢復使用核能的話,我想他需要好好地跟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要怎麼樣處理,這才是一個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