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男煮東西睡著把家燒了!他發文更新災情:不是香腸,是甜不辣

▲▼ 甜不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蘆洲男炊煮不慎,把家燒了,後來發文說其實是在煎甜不辣。(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信義路昨(29日)下午傳出火警,鄰居見狀緊急報案,事件未釀成人員傷亡,警消救出一名杞姓男子,眾人見到爐子中條狀物,以為是煎香腸釀禍。當事人杞男晚間在PTT八卦版上更新災情,其實是在「煎甜不辣」!新北市消防局呼籲,烹飪爐火時,務必設定提醒裝置提示爐上火源正在烹煮避免忘記。

▲▼ 蘆洲男把家燒了。(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蘆洲信義路一處公寓2樓後方陽台昨下午竄出火煙,消防人員接獲鄰居報案灌救,整起事件無人受傷。經追查,原來是39歲杞姓屋主當時在家中煮東西,煮到睡著,加上未裝設住警器,而杞姓屋主被濃煙嗆醒倉皇至1樓逃生。

眾人見杞姓屋主爐子上的條狀物,以為杞男是「煎香腸」煎到睡著,才會引起火勢,杞男晚間後續也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來來來,哪個不是香腸,因為我是當事者,哪個應該是甜不辣...我中午12點趕完車禍財損資料後就上樓直接睡覺了!是睡到一半警鈴大響,又被濃煙嗆到,香腸,我現最痛恨香腸,已經撞掉一台Z1000 跟KTM 390 ADV了」。

網友們回應,「大哥你是有多愛甜不辣」「衰的時候停不下來耶!」、「你還是叫外送,先養好身心吧,祝早日康復」、「老哥建議你有危險的器具都要買有防呆的」,「買台氣炸鍋定時比較安全」、「欸不是,你下那麼多甜不辣喔」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志德也呼籲,烹飪爐火時,務必設定提醒裝置提示爐上火源正在烹煮避免忘記,且5樓老舊公寓住宅應加裝住警器,能於火災發生第一時間預警動作,提醒民眾把握初期滅火及黃金避難逃生時間,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蘆洲男把家燒了。(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