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轉彎夾雨「直奔沖繩」! 日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曝

記者王佩翊/編譯

瑪娃颱風已轉為中颱,並逐漸放慢速度轉彎,日本氣象廳預測,瑪娃30日起從沖繩南邊的海域持續朝北前進,31日靠近先島群島,6月1日至3日期間抵達沖繩本島與先島群島。整個過程將為沖繩地區帶來強風與暴雨,而受到鋒面與潮溼空氣影響,日本西部自30日起也會有強烈降雨,需謹防土石坍方。

▲▼瑪娃轉彎直奔沖繩! 日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曝。(圖/氣象廳)

▲根據氣象廳預測路徑,瑪娃將會朝北往沖繩移動。(圖/氣象廳)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氣象廳指出,瑪娃自當地時間上午6時(台灣時間上午5時)起開始從沖繩南邊的海域緩慢地朝西北方前進,中心氣壓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0公尺。瑪娃31日會開始逐漸靠近沖繩的先島群島,並在6月3日「極度靠近」沖繩本島與先島群島。

受到颱風影響,各地也會出現強風與暴雨,先島群島6月1日至2日雨勢最盛,而沖繩本島6月2日至3日將會有暴風侵襲。沖繩附近海域目前已經出現強烈風浪,先島群島預計31日會有更大風浪,而沖繩本島、大東島以及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同樣也有巨大風浪。由於瑪娃移動速度較慢,因此影響時間也較長,務必小心暴風、巨浪以及大雨侵襲。

日本本州各地雖與瑪娃有一定距離,但受鋒面影響,九州北部與中國地區雲雨發達,將會降下大雨。東日本與西日本未來數日將會斷斷續續出現降雨,總雨量也會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