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換柱2.0?張亞中批侯友宜民調慘「淪老三」 喊開臨全會調整

▲▼張亞中參選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年初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門票失利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沉寂一段時間後,昨(29)日深夜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劇烈下滑,還落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變成第3名,是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最大危機,國民黨必須召集中央委員臨時全體會議及臨時全代會,因應危局調整作為。

張亞中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捨民主程序應有之初選,乾綱獨斷採取徵召,迄今已有多家民調機構公布3黨總統人選組合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侯友宜支持度異常劇烈地在下滑,更遭柯文哲超越後落居最末的第3,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上最大危機已然浮現。

張亞中說,為求本黨來年總統勝選可能最大化、立委席次最大化雙雙得以俱保,吾人在此嚴正呼籲,倘6月下旬前黨中央自研民調與民間尚具公信力民調中,侯友宜同志無法穩定保持第2、落居第3,則國民黨必須因應危局調整作為。

張亞中進一步指出,根據「中國國民黨黨章」第18條、第20條規定,倘有中央委員半數以上請求,得召集中央委員會臨時全體會議;並經中央委員會認為必要得召集臨時全國代表大會。

張亞中沉重呼籲黨內全體中央委員、黨代表同志應關注時局變化,勇於承擔,一旦6月下旬前侯友宜民調仍呈現不利國民黨情勢,屆時仍不應排除依黨章在最短時間內召集舉行兩會,採取一切必要的緊急應變措施,以解決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大之政治危機。

最後,張亞中呼籲現階段所有黨員仍必須努力,切莫讓綠營及其側翼藉機見縫插針,破壞黨內和諧與製造在野矛盾。惟也盼侯友宜同志儘速針對民調劣勢部分予以檢討改善,誠心回應民意需求,早日提升民意支持,讓國民黨重新成為下架民進黨此一廣泛民意的首選品牌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