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棒左楠?周玉蔻不滿「黃捷出局」 劉世芳:討論人選非常多

▲黃捷看《人選之人》:編劇在寫我?(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高雄議員黃捷。(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日展開區域立委徵召作業分階段宣布提名人選,媒體人周玉蔻先前爆料,高雄會讓無黨籍議員黃捷接棒立委劉世芳左營席位,29日又說,「左楠立委候選人提名民進黨在地議員勝出?我今天晚上『超級討厭民進黨』」。對此,劉世芳30日受訪表示,蔻蔻姐一向非常愛護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討論的人選非常多,尊重黨內程序,徵召誰她都全力支持。

目前國民黨由左楠選區(市議員第4選區)的市議員李眉蓁黨內民調勝出,綠營除了黃捷外,民進黨籍議員李柏毅也表態爭取徵召。周玉蔻昨晚10時許發文指出,「高雄,左楠立委候選人提名民進黨在地議員勝出?隨便啦!我今天晚上『超級討厭民進黨』!黃捷加油♥」,但並未指出「在地議員」是誰。

對於周玉蔻深夜發文,劉世芳表示,蔻蔻姐一向非常愛護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還原一下,自己宣布不再連任後,討論人選相當多,包含罷韓總指揮尹立、勞動部長許銘春以及很多在地優秀的人等等,他們都在左楠地區非常有聲望。

至於該席次選戰策略,劉世芳指出,自己同意市長陳其邁所說,國民黨候選人到底是不是李眉蓁還不知道、人選尚未確認前,民進黨不必急著掀牌,民進黨在徵召程序上對是否能在左楠區執政非常重要,尊重黨內徵召程序,徵召誰我都全力支持。

對於黃捷可能參選,劉世芳表示,黃捷議員非常優秀、在罷免韓國瑜時扮演重要角色,但畢竟選區在鳳山,有選舉經驗都知道,黃捷空戰非常強,在高雄地區更被叫做擋泥板女神;而在地議員也非常優秀,能不能徵召左楠一哥或一姊,就遵照黨內程序,這個程序在選對會中由陳其邁主責,就如他所說,等國民黨候選人出來再掀牌,是最好的選戰策略。

至於下午選對會是否會處理相關程序?劉世芳表示,下午有沒有要處理我不知道,按照徵召程序,全台各地還有很多選區還沒出來,不急著先排,國民黨都還沒確定,不用在這個時候跟著一起攪局。

對於黨籍議員李柏毅宣布投入選戰,劉世芳表示,自己的立場一樣,誰代表民進黨選左楠非常重要,尊重黨內程序。名嘴對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她的聲音很多人會聽到,相信左楠區很多民眾也聽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