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掀長浪…情侶七星潭戲水「秒被吞噬」!她目擊嚇壞啊啊叫:人

記者戴若涵/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瑪娃」來襲,受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岸邊頻現長浪,接連發生民眾落海事件!花蓮縣秀林鄉3名學童赴海邊玩水,2人遭大浪捲走,1人被救起、1人死亡;宜蘭一名國中少女與張姓職業軍人到南方澳「情人灣」踏浪,1獲救、1失蹤。儘管接連發生類似事件,但仍有29日仍有民眾赴海邊戲水,一對情侶險遭大浪捲走,嚇得目擊者直啊啊叫,喊著「人人人!!!」

▲情侶到花蓮七星潭遊玩,險遭長浪捲走。(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新聞網」)

▲情侶到花蓮七星潭遊玩,險遭長浪捲走。(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新聞網」,下同)

花蓮海巡隊28日上午11時45分接獲民眾通報,有2名學童在海邊戲水遭大浪捲走,隨即出動巡防艇前往該海域搜救,並於中午12時許先找到11歲的周姓孩童,所幸人意識清醒,僅受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海巡持續搜救,於同日下午3時38分發現被沖上岸的李姓孩童,但人已無生命跡象,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宜蘭一名13歲柳姓少女與25歲張姓職業軍人透過網路結識,雙方相約28日上午8時30分到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踏浪,當時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邊已出現明顯長浪,但2人仍下水,雙雙慘遭大浪捲走,張男自行游回岸邊,但柳女卻失聯,目前仍未找到人。

▲情侶到花蓮七星潭遊玩,險遭長浪捲走。(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新聞網」)

儘管接連發生民眾遭大浪捲走的事件,仍有人不顧生命安全前往海邊戲水。「記者新聞網」上傳一段影片指出,網友28日在花蓮七星潭拍到,一對情侶戲水遭浪沖走,所幸附近有大石頭擋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透過影片可發現,一對情侶在七星潭岸邊觀浪,下秒一個長浪打來,距離浪花較近的女子,瞬間遭浪吞噬後跌倒,由畫面右側推至左側處,男友則是一度站不穩,不久後2人遭浪捲到一旁,旁邊目擊者見狀隨即上前協助,所幸情侶戲水處有多顆大石頭擋住,人才沒有被捲走。

驚險畫面讓一旁影片拍攝者忍不住驚呼,「啊啊啊啊啊啊,人人人」、「掉下來了」,另一名目擊者則嘆,「你看,是不是很危險」、「早上才沖掉2個人欸」。花蓮第一二岸巡隊呼籲,颱風來襲期間請民眾切勿前往岸際逗留及觀浪,以防憾事發生,發布禁(限)制公告期間,若民眾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