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內衣「穿好幾天」才洗!醫師一聽嚇傻 恐怖後果曝光

胸部,乳房。(圖/記者李佳蓉攝)

▲內衣應該每天更換。(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內衣是許多女性必不可少的貼身衣物,但妳都多久洗一次呢?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有些女生會每天穿著同一件內衣,但其實上面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髒污和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換洗,可能導致乳房和皮膚感染風險增加,還會引發一些疾病。

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聽聞有些女生每天都會穿同一件內衣,等到髒了才丟去洗,讓他相當震驚,嚇喊「真的?假的?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會如此吧!」也列出3個原因提醒,即使外表看起來很乾淨,也不能每天都穿同一件內衣,第一是會讓上面的細菌、汙染物和排泄物累積,增加乳房和皮膚的感染風險;接著還會讓內衣的彈性和面料受損,影響內衣的效果和壽命;最後也會讓人產生不注重形象和衛生的負面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也說,內衣上有許多眼睛看不到的髒東西,因為很多內衣都是用合成纖維製成,這些材料都是從化石燃料製成的塑膠產品,塑膠微粒會隨著磨損、洗滌或穿著而釋放出來,進入空氣或水中,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造成威脅;且內衣製造過程中會使用染料、漂白劑、防皺劑、防水劑等化學物質,可能會殘留在內衣上,導致皮膚過敏、發癢、紅腫等不良反應。

▲▼曬衣服,晾衣服,洗衣服,後陽台,做家事。(圖/記者鄺郁庭攝)

▲內衣應該定期清洗。(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黃軒指出,內衣和皮膚密切接觸,上面還會沾染汗水、油脂、死皮細胞等污垢,提供細菌生長的養分,如果沒有及時清洗,可能會孳生3種細菌,像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棒狀桿菌以及酵母菌

黃軒透露,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人類皮膚上最常見的細菌,通常不會造成嚴重感染,但若是有傷口或免疫力低下,就可能引起皮膚炎、毛囊炎、化膿性感染等;若是食物殘渣掉在內衣上,就可能孳生棒狀桿菌,恐引起痤瘡、粉刺等皮膚問題;最後如果內衣潮濕就會產生酵母菌,可能會引起汗斑、脂漏性皮膚炎、念珠菌感染等,因此應該要每天換洗內衣,並選擇適合自己的尺寸和材質,注意胸部清潔和保養。

本文已獲黃軒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