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空硬開艙門 韓亞空姐「肉身擋門」到乘客全下機!驚險畫面曝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韓亞航空26日發生客機逃生門在200公尺高空被強行打開的恐怖事件,造成機上9人因嘔吐、呼吸困難症狀送醫。事後有民眾質疑,空服員在逃生門被開啟當下沒有積極作為,但韓媒曝光飛機落地後的畫面可見,一名空姐就站在被打開的門前,用自己的肉身擋住艙門直到飛機停穩為止,令許多網友大讚敬業。

綜合韓媒報導,坐在逃生門旁的30多歲李男因強行開門,在飛機落地後馬上被捕,聲稱是因為失業壓力大,想要趕快下機。事發後空服員面對李男強行開門當下反應不夠積極的質疑聲浪,MBN曝光的畫面卻顯示,一名空姐在強風和強烈搖晃之中仍奮力擋住逃生門,直到乘客全數安全下機。

一名乘客出面表示,李男試圖跳機時空服員連忙喊道「請幫幫忙」,接著約有10名乘客起身幫忙制伏李男,但他直到飛機降落後都不斷試圖跳下,機上一片混亂,這時便有一名空姐在逃生門門口拉上安全帶,接著張開雙臂抵在左右兩側,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出口,就是為了避免飛機開著門降落的過程中又發生意外。

韓亞關係人士則受訪透露,李男解開安全帶試圖跳機,但當時飛機仍在滑行,尚未完全停下,因此這名空姐便在門口拉起安全帶用肉身擋門,且據稱該名空姐平時就非常有責任感。

這張照片在推特曝光後累計逾500萬次點閱,逾2.6萬次轉推,網友紛紛表示,「希望大家經過這件事可以意識到,空服員的任務不是只有服務而已,希望制服可以變得更方便活動」、「機上只有空姐嗎?空少都去哪了」、「她該有多怕啊,甚至是高跟鞋欸,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太帥了,公司應該獎勵她」、「她的使命感真的好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