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火燒掉宿舍! 蓋亞那15歲女學生「被控19項謀殺罪」

▲▼蓋亞那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9人死亡。(圖/路透)

▲蓋亞那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19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美洲蓋亞那一名15歲女學生因不滿手機遭沒收,竟直接縱火燒了宿舍,造成18位同學和1名男童死亡,如今她將面臨19項謀殺罪指控。

根據《衛報》報導,蓋亞那中部礦業城鎮馬迪亞(Mahdia)的一所國中女生宿舍21日半夜失火,導致19人不幸死亡,而涉嫌縱火的15歲女學生29日在首都喬治城出席法院舉行的聽證會,最後依照成人身分被控19項謀殺罪指控,且被當場拘留,預計7月5日第二次出庭,有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據調查,這名女學生因手機遭舍監和老師沒收,因此心生不滿在宿舍內縱火,而當時逃生的鐵柵欄全因門禁上鎖,學生幾乎全被困住無法逃生,釀成19人死亡的慘,而死亡年紀最小的是舍監的5歲兒子。

國家安全顧問戈維亞(Gerald Gouveia)表示,舍監為了怕學生半夜溜出門,就將出入口的鐵柵欄全都上鎖,當火焰吞噬整棟大樓時,她正驚慌失措尋找鑰匙。

教育部長馬尼克錢德(Priya Manickchand)先前拒絕回應學生涉案問題,面對宿舍未配備火警系統及學生未接受防災訓練的質疑則稱,「一切都在調查中」,日後將發布調查報告並著手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