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暴風圈籠罩2海域」 今起雨漸增!氣象局點名雨最大範圍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瑪娃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方海域,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警報,並指出,今日起降雨將逐漸增加,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東半部,明日雨勢會更明顯,其中宜蘭山區、新北山區、北花蓮的降雨最為明顯與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東南部海域。(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瑪娃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470公里,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方海域,緩慢朝向北北西移動,明早移動到鵝鑾鼻東方400公里海上,移動速度緩慢,沿海風浪增強,降雨集中北部山區、東北部、東部。

今日受環流影響,宜蘭、花蓮、大台北有雨,台東有局部零星降雨,午後中部山區、南部有零星雷雨。明日北台灣雨勢更明顯,且雨區會進一步往南擴展,其中宜蘭山區、新北山區、北花蓮的降雨最為明顯與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最新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除迎風面溫度較低約28-30度外,其他地區都要嚴防高溫,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今(30)日白天臺中市、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市、金門縣地區,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有出現36度高溫機會。

另外,今日東南部已出現六米巨浪,東北角、恆春半島、馬祖、東南部海域都要嚴防大浪,今日下半天風力也更強,蘭嶼已有13級風、綠島9級風,桃園到苗栗局部地區有9級風,下午強風範圍擴展到台南、澎湖、金門、南花蓮、北台東、恆春半島等,今日蘭嶼將有11-12級風、綠島及澎湖10-11級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