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有雞排妹! 民進黨擬徵召吳沛憶、林飛帆、王閔生選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可望代表民進黨出戰中正萬華立委。(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艱困選區立委提名,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30日下午再度開會,會中提出建議,擬於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徵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提名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提名市議員王閔生、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提名市議員劉仁照、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市議員李柏毅,最快將於周三中執會正式提名。至於近日政壇熱議的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動向,今日她並未出現在名單上。

黨內人士說明,這次提名的3個原則是「黨內」、「新世代」、「深耕基層」為主,台北市將推出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3位戰將,3位戰將有兩位深耕基層、服務非常紮實、問政有力的新世代現任議員,另外林飛帆也是黨內新世代的重點栽培人物,歷練過黨職;桃園市將提名參與初選的劉仁照,其於初選期間與退選的市議員楊家俍理性競爭,且民調勝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顯然也是戰將;高雄市部分,李柏毅同為新世代戰將,問政非常有力,同樣基於3個原則出線。

台北市第五選區方面,近日一度傳出,黨政高層有意徵召雞排妹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接棒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引發黨內強烈反彈聲浪,提名策略小組今經討論,建議徵召吳沛憶參選立委,對戰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與國民黨參選人。

高雄市第三選區方面,有意爭取左楠立委提名的在地議員眾多,包括原本就是該區議員的李柏毅、黃文志,還有選區在鳳山、擁有全國高知名度的黃捷也被點名。黨內人士透露,黨政高層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曾數度針對提名人選交換意見,更有一份民調顯示,李柏毅以最高支持度領先其他潛在人選,加上黨內評估其有能力贏過國民黨對手李眉蓁,成為最終出線的關鍵。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終結惡戰 團結之夜」,替林昶佐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將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將代表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議員劉仁照將參選立委。(圖/翻攝自劉仁照臉書)

▲桃園市議員劉仁照將參選立委。(圖/翻攝自劉仁照臉書)

▲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將代表參選立委。(圖/翻攝自康世明臉書)

▲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將代表參選立委。(圖/翻攝自康世明臉書)

▲▼李柏毅。(圖/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高雄市議員)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將參選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高雄市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