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瑪娃偏北慢行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瑪娃颱風海上警報。氣象局指出,瑪娃今(30)晨5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不過瑪娃愈越往北越減弱,碰到陸地機會更低。有關瑪娃最新動態與氣象資訊,《ETtoday新聞雲》有氣象局最新直播說明。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說,從目前瑪娃颱風動態研判發布陸上警報機率滿低的,因它越往北越減弱,7級風暴風半徑有機會變小,碰到陸地機率更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日至周四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應慎防大量降雨,所導致坍方、落石的威脅,背風面中南部平地天氣穩定、氣溫偏高,沿海應注意強風,避免海邊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30瑪娃5時動態。(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瑪娃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