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提高美債上限協議! 共和黨極右派料出手阻撓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圖/路透)

▲拜登與麥卡錫原則談定的協議內容,在敲定細項後將由國會表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拜登,達成調高美國債務上限為期2年,原則同意的內容中可看出雙方各有讓步,但卻有一票極右派的共和黨議員對協議非常不滿,這代表著當協議31日在國會表決時,可能會面臨艱難的局面。

路透社報導,民主、共和兩黨強硬派議員的阻撓雖然在預期之中,但這也代表拜登和麥卡錫必須努力克服共和黨掌握的眾議院,以及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

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候選人之一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這次的協議並沒有辦法真的改變財政軌跡,「在這個協議之後,我們的國家仍然會走向破產。」

不過支持者估計在美國真的爆發債務違約前,國會仍會通過協議。財政部指出,債務違約將在6月5日發生。

共和黨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表示,他已和數十名同黨議員討論過了,「這個東西(協議)絕對會通過,不會有問題的。」拜登則說他持續透過電話協調,「感覺很好。我們就等著看投票。」

此項協議目前共有99頁,允許延緩美國債務上限到2025年元旦當天,讓民主黨和共和黨能在2024年11月大選前,將這個政治高風險的議題先暫時擱置一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