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雙城論壇留107萬呆帳 妻陳佩琪霸氣回「開罰我會去繳」

▲▼             。(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PO出與柯文哲的合照,稱「有罰單我會去繳」。(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2022年台北市議會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預算,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無視但書照常舉辦,使議會要求柯文哲「自行買單」,而審計處也決議不准核銷,隨著柯文哲卸任,已支出的107.9萬經費成為「呆帳」,只能掛在蔣市府帳上。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則指出,「罰單交給他,他就會給我,我就會去繳」。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共機、共艦持續擾台, 若有,想必我們應該是全面斷絕所有交流了?!政治上我不敢多談, 今天要講的是錢...」陳佩琪昨(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2017年時在某場合上提到某名人病情,當下就被檢舉,火速收到北市府衛生局的罰單,「老公接到、看到,頭也不抬地就把罰單遞給我,我們已經很有默契了,隔天我就去把錢繳清了」。

陳佩琪指出,現在大家決議(雙城論壇支出)要柯文哲買單,那一旦北市府專責這件事的某局處比照先前衛生局開一張罰單,「交給他,他就會給我,我就會去繳」,先前因為罰單一事,柯文哲就同意她把存摺、印章拿去用,到現在仍是如此。

▲▼             。(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衛生局開給柯文哲的罰單繳費證明。(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提到,柯文哲在結婚第一天就把存摺和印章全交給她,她對這份信任相當感激,「人是互相的,往後的30多年,他有需要用錢的地方,我也二話不說,立刻掏出錢來幫忙他」,但以他們的理財模式來說,「他拿到罰款單,不會自己拿存摺領錢去繳啦,只會像上次一樣把罰單丟給我請我去繳」,因為柯文哲身邊通常沒多少零用錢,最多只會有幾千元的演講費,超過萬元的支出都要由陳佩琪處理。

陳佩琪說,不久前有新聞說他們夫妻的現金存款比8年前剛上任市長時少一百多萬,最近又有消息說他們的存款是三位候選人中最多的一個,有兩千多萬,來對比有人當醫師加從政數十年也只有250萬的現金存款,「不知道這新聞是要表達什麼?候選人的資產為什麼只挑現金出來講」,更提到她過去都買基金,但想到基金買的公司若有中國、大中華名稱她就慘了,就算只是投資小額也會被拿出來鞭,所以她最後才乾脆放現金。

陳佩琪表示,現在監察院網站都可下載財產申報,「要是有人質疑我們,不論是質疑收入,或是質疑支出, 我都可以拿出憑證來證實錢從哪裡來、 錢去哪裡了」,她提到今年報稅時,看見柯文哲去年有一條將近七位數的賣書版稅收入,但印象中沒有收到版稅,讓她相當疑惑,某天詢問柯文哲怎麼回事,「只見他左顧右盼、顧左右而言他,又使出過去常耍的那種X招,以前是藉機看病人溜去醫院,現在是裝忙逃往黨辦公室… 」。

陳佩琪最後分享,她5月20日前幾天才被通知要參加記者會,出席的服裝是2014年柯文哲第一次就職台北市長時穿的那套,「這些年環保意識抬頭,對我個人衣服是越穿越寬鬆,所以覺得舊衣新穿很好哇,我又喜歡帽子,搭上一頂帽飾, 就有一種嶄新、全然不一樣的感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