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生理期減肥法」!掌握3秘訣+「減脂黃金期」就能輕鬆瘦

▲▼ 營養師教生理期減脂秘訣。(圖/達志示意圖、翻攝IG)

▲營養師教運用生理期減肥秘訣,吃對食物也有幫助。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圖/達志示意圖、翻攝IG@babebani

你是不是也曾聽說過「生理期來,隨便吃也不會胖」等類似說法,真的放肆狂吃,結果卻胖了好幾公斤?營養師修賢就在小紅書上分享,其實這是很常見的錯誤迷思,但雖然生理期吃不胖是假的,卻有一段時間是減脂黃金期,只要把握好好運用生理期的周期階段,把握以下3大秘訣,讓你生理期後不僅沒發胖,還能瘦下來。

▲▼ 營養師教生理期減脂秘訣。(圖/達志示意圖、翻攝IG)

#生理期前一周:多吃含鉀、鈣和鎂的食物

生理期來的前一周,可以多吃些含鉀食物,緩解甜食慾望,避免攝取過多空熱量。生理期時容易想吃甜食是因為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變低了,這時候可以選擇喝一點含代糖的飲料,緩解甜食慾望,或是提前在經期前一周多吃蘑菇、苦瓜、韭菜、莧菜、綠豆等富含鉀的食物。

另外,建議也可以多吃含有鈣和鎂的食物,緩解低落情緒。女性在生理期前後因受到荷爾蒙影響,容易會有情緒暴躁、心情低落的狀況,建議在經期前一周可以多吃牛奶、優酪乳、優格、油菜、小魚乾等富含鈣的食物,和酪梨、堅果、沙丁魚、牡蠣、菠菜、毛豆、香蕉、豆類和豆腐等富含鎂的食物。

▲▼ 營養師教生理期減脂秘訣。(圖/達志示意圖、翻攝IG)

#生理期當周:多吃補血的食物

生理期來的當周建議可多吃補血的食物,避免過度勞累,尤其是生理期第2~4天,正是適當補血的好時機。但營養師提醒,別吃紅糖、紅棗,熱量高也沒什麼用,建議吃牛肉、鴨血、豬血、豬肝、蛤蜊等含鐵量高的食物。

▲▼ 營養師教生理期減脂秘訣。(圖/達志示意圖、翻攝IG)

#生理期後一周:減脂黃金期

生理期後的一周是減脂黃金期,建議要維持充足睡眠,並開始運動。生理期結束後,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開始升高,身體機能也變好,這時候很適合運動減肥,生理前剛走的前兩天建議可以快走、慢跑為主,視身體情況簡單運動,等體能恢復後可以先嘗試瑜伽伸展,再逐步加強運動強度。

►營養師曝5種「老化劑食物」要少吃!小心加速身體、皮膚老化

►營養師曝「6種超傷腦食物」快少吃!小心變金魚腦還容易得失智症

►營養師推「4種抗糖化食物」讓你越吃越美!抗氧化還遠離慢性發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