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要看」被批訂閱數停滯 Joeman揭4內幕:大家流量都掉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由呱吉和湯瑪士創立,影片題材多元、風格輕鬆詼諧,累積超過90萬粉絲支持,然而,有網友28日到呱吉的社群留言表示「訂閱數停滯很久了」,讓呱吉爆氣反擊「不用你講廢話」。對此,身為百萬YouTuber的Joeman指出4個現象幫忙說話,直言「還是要看均流量」。

▲▼上班不要看被酸訂閱停滯 Joeman指出4點原因。(圖/翻攝自上班不要看臉書、Joeman IG)

▲上班不要看日前被質疑訂閱數停滯,Joeman出面幫忙解釋目前平台情況。(圖/翻攝自上班不要看臉書、Joeman IG)

Joeman 28日在限時動態PO文,對於有網友認為「上班不要看」是因為內容而導致訂閱數停滯,他表示,其實近期所有台灣YouTuber的流量都掉了,主要有4個原因影響,第一是流量跑到了其它的平台,第二是目前大家都還在報復性出國,第三是今年有幾款熱門遊戲分散大家看YouTube的時數,最後一個原因則是:「老樣子,中國頻道太多好看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oeman分享自己的觀察說,「上班不要看」近一個月內有4支影片的流量都超過40萬,絕對是華語YouTube圈中頂尖的流量,「均流量可能比我還好(但我片量比較大)。」Joeman坦言,現在的觀眾基本上已經不流行訂閱頻道,「因為訂了的意義也不大,平台還是推它想推的,要判斷一個YouTube頻道是否活躍,還是要看均流量。」而他認為,即便「上班不要看」風格轉變大、部分企劃沒有脈絡,仍是他心目中很棒的影像媒體。

▲▼上班不要看被酸訂閱停滯 Joeman指出4點原因。(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

▲Joeman分享4點關於YouTuber流量下降的原因。(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

此前,有網友到呱吉的PO文下留言說:「請把上班不要看弄得好看一點,訂閱數已經停滯很久了。」對此,呱吉怒道:「他X我每天努力做,你是以為我都在睡覺嗎X,不用你講廢話。」該網友則表示自己只是個支持很久的一般視聽者,「看到後起之秀的胡子和許伯&簡芝都相繼踏入百萬YouTuber行列,用的還是規模相對小的編制,有點心痛罷了。」而呱吉則再爆氣回覆說:「那麼你到底在靠北什麼?你從我們的影片覺得我在混嗎?如果是你就不用看了,干你屁事。做內容的世界就是你愛看就看,我也不會攔你。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我在混我就問你。我每天煩惱到要死是要聽你說這種廢話的嗎?」

【Joeman全文】

想幫上班不要看講一下話

近期台灣YTR的流量全部都掉
有好幾個原因

1.流量跑到Netflix、抖音、小紅書跟YT自家的Shorts
2.報復性旅遊大家都在出國
3.今年超多神级遊戲如王國之淚、D4分散大家看YT時數
4.老樣子,中國頻道太多好看的了
而上班不要看近期一個月內有四隻(支)影片流量40萬以上
絕對是華語圈YT裡頂尖的
均流量可能比我還好(但我片量比較大)

重點是現在的觀眾也根本不流行訂閱頻道了
因為訂了的意義也不大
平台還是推它想推的
要判斷一個YouTube頻道是否活躍,還是要看均流量

或許上班不要看風格轉變很大,部分企劃沒有脈絡
但在我心中他們依舊是很棒的影像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