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TikTok學烹飪!美國女「微波雞蛋」後突爆炸 半張臉毀了

▲微波爐慘狀...。(圖/翻攝自PTT) 

▲微波爐煮雞蛋會發生炸裂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TT,與本文無關)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堪薩斯州一名37歲女子沙菲亞·巴希爾 (Shafia Bashir) 看TikTok的烹飪教學後,嘗試以微波爐料理雞蛋,最後卻被雞蛋炸傷,導致半張臉幾乎全毀,刺痛長達12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沙菲亞5月12日查看TikTok的烹飪教學,她拿半杯熱水加入些許的鹽、放入一顆雞蛋後,放進微波爐加熱幾分鐘,隨後將杯子拿出,並以冷的湯匙敲破雞蛋。

▲雞蛋,蛋黃,膽固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雞蛋突然從杯中炸開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沒想到,雞蛋被湯匙敲破後突然爆炸噴湧,而噴濺出的液體衝向她的右臉,導致她右臉感到劇痛,雖然立刻用水沖洗卻減緩不了疼痛,只能緊急送醫治療而沒有大礙,但經過12小時後仍感到刺痛。

沙菲亞表示,她的傷口現在已經痊癒,不過仍想將這段經歷告知大眾,「我不想讓其他人經歷這些,因為它在TikTok上瘋傳…這是我一生中最難以忍受的痛苦」,「我的臉現在已經痊癒了,幸運的是沒有疤痕」,同時她發誓再也不吃雞蛋。

據了解,TikTok上有許多省時料理的影片,但過去有許多人透過TikTok接觸後模仿而受傷,甚至有人差點失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