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女留學生「匈牙利遇害」案情曝光

▲▼遇害台灣女大生所在城市,匈牙利斯格德(Szeged)街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遇害台灣女大生所在城市,匈牙利斯格德(Szeged)街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名台灣留學生5月中旬在匈牙利第三大城斯格德(Szeged)遇害身亡,當地警方研判疑似是男友殺害女方後自殺。外交部29日也證實此事,駐處接獲通報後全程協助家屬至警局聽取調查,25日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家屬已於26日搭機返台。

根據匈牙利媒體Hungary Post報導,匈牙利警方13日於該國第3大城賽格德(Szeged)一處公寓中發現2具遺體,女性死者是來自台灣醫學生,男性死者疑似是她的男友,警方研判是男友殺害女方後自殺。

根據《中央社》報導,駐匈牙利代表處5月13日接獲通報,與駐在國警察總局查證,確認就讀賽格德大學的台灣陳姓留學生遇害後,隨即聯繫陳姓學生在台家屬,並協助辦理赴匈牙利程序,駐處接獲通報後全程協助家屬至警局聽取調查,25日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家屬已於26日搭機返台。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一周協助安排,送走一對傷心卻堅強的父母回台灣,完成其心願;他很欣慰外館人員(包括匈牙利籍僱員)都能用「將心比心」,協助所有在海外遇到困難的台灣民眾,並希望該對父母能夠旅程平安、彌補遺憾。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