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打造第一個遊戲AI NPC 生成式AI讓虛擬角色更像人

▲▼NVIDIA,輝達,黃仁勳。(圖/記者樓菀玲攝)

▲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現身 COMPUTEX 2023,在今日開幕演講的場合當中,大談 AI 人工智慧是如何在近期掀起浪潮,而 NVIDIA 又將如何使這些技術應用在各行各業企業,其中遊戲相關產業可以利用 AI 來投入開發或是改變人們玩遊戲的方法,使其應用在動畫、基礎模型等應用。

這項名為 NVIDIA Avatar Cloud Engine(ACE)for Games 的技術,讓開發人員可以利用這項代工服務來建造及部署語音、對話和動畫人工智慧模型,使非玩家角色擁有對話技能,以便能夠用真人一般的反應來回答玩家問題,並且還會隨劇情不斷發展。

這套工具包含了三大元件,分別是 NVIDIA NEMO、NVIDIA Riva 以及 NVIDIA Omniverse Audio2Face。這三大元件分別針對遊戲的語言模型、自動語音識別、文字轉語音以及臉部表情動畫做最佳化處理,開發者可以整合使用這整套 ACE for Games,也可以只挑選自己需要的元件單獨使用。

黃仁勳在現場公開展示了一小段基於 NVIDIA Avatar Cloud Engine for Games 技術開發的遊戲片段,玩家在名為 Kairos 的展示內容中與拉麵店老闆 Jin 進行互動。Jin 雖然只是一個 NPC,卻能在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幫助下,配合敘事背景,逼真回答自然語言的問題。

目前已知眾多知名遊戲開發商,如 GSC Game World、Fallen Leaf 以及使用 AI 來製作虛擬角色的 Charisma.ai,已開始將 NVIDIA 的人工智慧技術整合到他們的開發流程中。未來的遊戲體驗將會更加生動、真實,讓玩家仿佛置身於遊戲的世界中,與 NPC 進行深度互動。

關鍵字:NVIDIA輝達黃仁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