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肇事一家三口路肩待援 母抱女遭貨車撞飛雙亡!駕駛代價曝

▲苗栗國道車禍。(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國道苗栗後龍段碰撞車禍,造成一對母女送醫不治。(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劉人豪/苗栗報導

林姓貨車駕駛貨車行駛國道三號北上121k附近時,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停於路肩與外側車道間的BMW轎車後翻覆,波及站立在路肩的39歲孫姓女子與5歲女兒,母女2人送醫後不治,苗栗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判林男有期徒刑7月,緩刑2年。

該起車禍事故發生於2021年8月7日,國道3號苗栗造橋121公里處外車道,一輛大貨車與BMW轎車發生碰撞事故,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貨車駕駛遭翻覆的貨車壓倒在地,BMW上一家3口父親張男受到擦挫傷,而39歲母親則抱著5歲女兒被撞飛在車尾附近的路肩車道上,母女2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苗栗國道車禍。(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判決書指出,林男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適同向車道前方有張男駕駛車輛超速行駛失控撞擊外側護欄後,停於路肩與外側車道間,亦疏未顯示危險警告燈光並設置車輛故障標誌,導致林男閃避不及,撞擊BMW後翻覆,波及站立在路肩孫女及女兒,母女2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法院審酌,林男於審理時坦承犯行,並已於審理中與張男成立調解,苗栗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判林男有期徒刑7月,緩刑2年,並應履行調解內容共給付張男550萬。案件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