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公司派再吞敗!聲請禁開股東臨時會 法官駁回假處分

處分全家股票買家出爐?泰山傍晚七點重訊說明

▲泰山公司。(圖/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泰山公司董事會決議購買街口金融科技公司股權的投資案,日前剛被股東保勝公司聲請假處分凍結獲准,泰山公司派股東為反制市場派股東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召集股東臨時會,以泰山公司名義也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請求禁止召集,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今裁定駁回泰山公司的聲請,距離股東臨時會後天(31日)開會日期僅剩2天,泰山公司還可抗告。

泰山公司經營權之爭日益激烈,龍邦公司等7名市場派股東召集於本月31日周三舉辦股東臨時會,預定全面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泰山公司向智財商業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主張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不符合繼續3個月以上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份的資格,無權召集股東臨時會,且沒揭露全體召集權人、程序有瑕疵,使其他股東無從判斷是否出席或行使董事提名權。

泰山公司認為,本次股東臨時會沒有召集必要,若不禁止開會,將不利於泰山公司穩定經營、交易安全及股東權益,且可能使大股東景勛公司代表人詹景超被解任泰山公司董事,景勛公司將遭受酬勞損失,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法官審理認為,包括股東會股務代理機構出具的股東申請持股證明書、股東股份資料及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公函顯示,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從今年(2023年)2月至5月,已繼續3個月持有泰山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股份,具有召集股東臨時會資格,泰山公司若認為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無權召集,日後可提告救濟,目前尚難認定泰山公司已釋明自身勝訴可能性。

此外,法官認為泰山公司沒釋明一旦如期召開本次股東臨時會,將如何不利於泰山公司穩定經營、交易安全及股東權益,反而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是對泰山公司經營及股東會有關鍵性影響的股東,若禁止召集本次股東臨時會,是剝奪龍邦公司等7名股東依法召集的權利,也影響全體股東行使選任董事的權益,此種重大損害無法透過金錢或其他方式彌補。

至於泰山公司主張,股東景勛公司可能因股東臨時會改選結果遭受董事酬勞等損失,法官認為此部分尚非不得以金錢補償,經權衡泰山公司未來提告勝訴可能性、本件假處分對雙方所造成現在及將來可能的損害與程度,以及對公眾利益的影響,法官認定泰山公司本件假處分聲請不具有保權必要性、無從准許,應予駁回,得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