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6月初召開勞動黨全中會 檢驗上半年經濟是否達標

▲▼金正恩今年2月26日在平壤召開朝鮮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七中全會。(圖/CFP)

▲金正恩今年2月26日在平壤召開朝鮮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七中全會。(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今(29)日向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計畫將於本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軍事偵察(間諜)衛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在此之際,北韓官媒預告,6月初將召開朝鮮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檢驗今年上半季經濟目標是否如實達成。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9)日報導,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將於6月上旬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員會議,結算2023年度上半季黨和國家行政機關的事業現況、人民經濟計畫實施進度等,並全面討論革命發展上具有重要意義的政策問題。

北韓從去年12月底、今年2月底各召開第6和第7次全體會議,其中今年2月討論的是「農業問題」,探討如何改善糧食短缺的情況,預計今年6月初則將召開第8次,通常北韓按照慣例每年約召集1至2次的全體會議,然而光是今年上半季就召開2次(今年2月底、6月上旬),顯然非比尋常。

根據南韓《韓聯社》,南韓北韓大學院校長梁茂進(양모진)分析,北韓今年6月活動繁多,包括發射人造衛星、召開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節(7月27日,慶祝簽署韓戰停戰協定)70周年,對內可以團結國家體制、對外則突顯存在感。

另外,《路透社》指出,北韓官媒《朝中社》29日透過社論評論美國與南韓25日在京畿道抱川市進行的「聯合火力擊滅訓練」(實彈演習),演習地點距離南北韓邊境僅25公里,北韓在該篇社論指該聯合軍演是一場「危險的戰爭賭博」,認為美國與南韓侵略北韓的戰爭已進入了實驗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