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來襲!菲律賓「疏散4800人」停班停課 恐有洪水山崩

▲▼             。(圖/翻攝自菲律賓氣象局)

▲ 菲國官員為瑪娃可能帶來的災情啟動預防性疏散。(圖/翻攝自菲律賓氣象局)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上周侵襲關島,目前正撲向菲律賓。為避免可能的洪水及山崩威脅性命,菲國官員29日預防性疏散逾4800名民眾,暫停上班上課並實施禁航令。

根據《美聯社》,瑪娃目前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55公里,最大陣風達每小時190公里,不過預料不會直接侵襲菲國山區。目前的預測顯示,瑪娃將轉向東北,朝台灣或日本南部移動。

瑪娃行進速度大幅減緩,菲國當局警告,颱風30至31日將經過最北端的巴丹群島省(Batanes),可能出現危險漲潮、山洪暴發及山崩。防災官員也警告,颱風路線仍有可能突然改變,不能掉以輕心。

當局已經派出軍隊、警察、消防員及志願團體在北部省份為搜救行動待命,並準備逾百萬包糧食以防萬一,29日在洪水及山崩好發區域進行預防性疏散,巴丹群島省、卡加煙省(Cagayan)等省份逾4800名民眾被安置於避難所,預料人數還會增加。

巴丹群島省及卡加煙省大部分地區都暫停上班上課,往返這2個省份的航班已被取消,漁船及客輪也被禁航。

民防辦公室助理部長阿勒漢德羅(Raffy Alejandro)提醒,「雖然太陽出現了,天氣還是難以預測,隨時可能發生變化」,應隨時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