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要找財經專業!蔣萬安曝第3副市長條件 李永萍、王浩都在名單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台北市於5月中上旬突破250萬人,可望在6月確定後報內政部,屆時便可增設第三位副市長。針對第三位副市長要找誰?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會考慮產業財經類人才,目前心中有5位以上人選,而外界不斷報導的國民黨籍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以及市議員王欣儀、秦慧珠,前市議員王浩也都在考慮名單內。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民眾黨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及張志豪四位議員首先登場,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左)和李四川(右)。(圖/記者湯興漢攝,以下皆同)

蔣萬安29日赴市議會進行上任後首次市政總質詢,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曾說,預估5月底、6月初,北市可提出第三副市長需求,若從現行副市長分工來看,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分工各別為何?李四川稱自己是工程、交通跟警政,林奕華則以文教、社福領域較多。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民眾黨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及張志豪四位議員首先登場,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宥丞詢問,如果要補第三副市長,蔣萬安希望找何種專業項目人才?蔣萬安回應,自己的可能方向是產業、財經界人才。陳宥丞聽聞蔣萬安的回答後給予肯定,認為疫情後世上各個首都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把錢帶進來城市。

陳宥丞再問,記不記得選前承諾女性閣揆比例要達到多少比例?蔣萬安說,當時希望能到三成,但現在確實還沒達標。陳宥丞呼籲,現行只有6名女性閣員,也就是21%而已,蔣萬安上任5個月,選前承諾至今都還沒做到,所以希望第三副市長可以以女性為優先,不要無限跳票;蔣萬安則允諾,會朝此方向努力,當然要用人唯才、適才適所。

陳宥丞說,蔣萬安選舉時的「台北光榮篇章」,裡面寫到「未來不分藍綠」,而柯文哲擔任市長時,副市長有民進黨、國民黨和親民黨籍人士,但只見蔣萬安身邊的林奕華、李四川都是國民黨,「除了國民黨人選之外,有無可能從黨外徵才?」蔣萬安提及,都會納入整體評估考量,只要該人優秀、有能力,且符合市府分工。

此時,陳宥丞問到,有沒有準備第三副市長人選?蔣萬安僅說「我們都在思考」,讓陳宥丞酸說「有幾位?我沒問你是誰,有幾位?」但蔣萬安還是沒正面回答,又說「有很多位」,使陳宥丞直問「幾位?」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民眾黨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及張志豪四位議員首先登場,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似乎此刻才意識到自己沒回答到問題,笑稱「呵呵,很多位,至少5位以上啦!」而且各個背景的人都有,包括剛剛建議的產業財經、經濟背景這塊,「我都有在思考」,不過也確實有國民黨籍人士在內。

陳宥丞提及,媒體報導點名幾位熱門人選,包括李永萍、王欣儀、秦慧珠、王浩,有沒有在參考名單內?蔣萬安僅不斷稱「我們都會整體考量,這些人選或不是這些人選」、「我們都會考量,剛剛談到我們有大概分工方向」、「各界推薦好的人才,我們都會思考」。

面對蔣萬安的三度答非所問,陳宥丞嘆了一口氣後稱「你又答錄機了!有沒有剛剛提到的人?」此時蔣萬安才正面回答,「這些我們都會思考,因為任何各方推薦(人才),我們都會思考,的確是有人推薦」。

至於外界擔憂上述人選都是因國民黨屬意,甚至認為蔣萬安才剛上任、駕馭市政這台車,恐怕無法阻擋黨意要求?蔣萬安強調「絕對不會」,他絕對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要考量整體市政分工等各個方面,絕對不會拘限於政治或政黨因素,「剛議員提到包括背景專業、性別,都是我們首要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