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爆大規模資料外洩「馬斯克個資也流出」 恐被罰千億

▲▼特斯拉。(圖/路透)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爆料,特斯拉發生大規模資料外洩,顧客、員工及商業夥伴的機密數據都被流出,就連CEO馬斯克的社會安全碼、私人電子郵件及電話號碼也在其中。德國數據保護辦公室正在調查此事,若特斯拉被證實違反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可能面臨年銷售額4%、即32.6億歐元(約新台幣1071億元)罰款。

報導指出,外洩資料庫「特斯拉文件」(Tesla Files)含至少100GB的機密資訊,包括逾10萬名前任與現任員工的個資與薪水、顧客銀行資訊、生產機密,還有上千份關於駕駛輔助系統的消費者投訴,時間從2015年至2022年3月,大多數來自美國,但也包括歐洲及亞洲顧客的通報。

《商報》引述特斯拉法律團隊說法報導,一名「心懷怨恨的前員工」濫用服務技術人員的權限,公司將對這名疑似洩密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馬斯克。(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路透)

特斯拉的歐洲總部位於荷蘭,超級工廠則位於德國。德國數據保護辦公室官員哈吉(Dagmar Hartge)表示,這是他記憶裡規模最大的外洩事件。荷蘭數據保護監管機構得知消息後,也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但稱現在評論為之過早。

《衛報》報導,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形容此事「令人不安」,呼籲特斯拉通知員工所有違反數據保護的行為,並且營造一種職場文化,讓員工能在無所畏懼的情況下,公開提出問題與不滿。即將上任的柏林、布蘭登堡及薩克森地區工會負責人舒爾茨(Dirk Schulze)說,「這些揭露…與我們在2年內獲知的情況相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