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預告射軍事衛星 日本防衛大臣下達「摧毀命令」

▲▼ 北韓13日發射中程級別以上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方認為北韓將以彈道飛彈技術發射「衛星」,防衛大臣下令若落入日本領土將攔截摧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29日表示,北韓已通知日方,將於本月31日至6月11日間發射軍事偵察(間諜)衛星。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衛星火箭可能通過包含西南諸島(琉球群島)在內的日本領土。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已向自衛隊下達「摧毀命令」,若飛彈落入日本將進行攔截。

綜合日本TBS與富士新聞網等報導,據海上安保廳透露,北韓通知即將發射人造衛星火箭,另外中國與朝鮮半島之間的黃海、東海、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的太平洋水域已被指為火箭可能墜落的3個區域。

北韓曾在7年多前的2016年2月發射過被稱作人造衛星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上午表示,「即便說是衛星,使用這類彈道飛彈技術來進行發射也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是關係到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岸田明確表示,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已經向自衛隊下達破壞措施命令。

對此,除了在沖繩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等地部署「愛國者3型飛彈」(PAC-3)的部隊將採取迎擊態勢之外,日方還向東海派遣了宙斯盾驅逐艦。而沖繩縣29日上午也宣布將設立危機管理對策本部,全力蒐集準確的訊息並採取對策。

►北韓首顆間諜軍事衛星! 發射時間曝光

►2歲童遭判終身監禁 只因「爸媽有聖經」!北韓估7萬人信教被關

►金主愛應是大女兒 南韓智庫:金正恩「遵循祖父模式」訓練她接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