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打督察!大熱天穿防風外套遭糾正竟出拳 差點2大過免職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1名警備員在值班台值勤身穿冬季警用GORE-TEX外套,遭督察督導,情緒失控徒手毆打督察。(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警備隊員,本月1日在值班台值勤時身穿未換季的冬季警用GORE-TEX外套,遭督察質疑未依規換季、不符服裝規定,卻引來該名警備隊員不滿,徒手毆打督察頭部數拳,造成督察面部挫傷、眼鏡毀損,分局原欲處分2大過免職,經開會研議,記以一大過行政處分,並調整服務地區。

據悉,該名48歲警備員,在分局服務多年,但與同仁相處不融洽,曾多次發生爭執;該名警備員長期接受心理諮商,此外,近年確診新冠肺炎之後,他常感受體虛、發寒,因此才會在炎熱夏天穿著防風的冬季警用外套。

據查,該分局依規4月28日後不能再穿冬季外套,惟該名警備員本月1日擔服值班勤務時,因仍著冬季警用GORE-TEX防風外套,且在現場焚燒線香,由於此行為並非首次,分局警務員督察(56歲)見狀,立即跟他說「現在是夏天,不要穿冬天的衣服。」

▲▼             。(圖/民眾提供)

▲警用冬季防風外套。(圖/民眾提供)

未料此舉引起警備員不滿,徒手朝督察頭部揮了3拳,除打掉督察眼鏡,還造成其臉部擦挫傷。

由於毆打上級,分局原欲對警備員祭出2大過免職處分,經召開考績會議,考量警備員事後深具悔意,違紀行為處以1大過處分,因人地不宜,建請調整服務地區;另傷害、毀損、妨害公務部分依法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