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擴建發射場 向日本通報發射間諜衛星!美國空軍「大象漫步」嚇阻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朱愛現身,視察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工作。(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現身,視察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工作。(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計畫發射軍事偵察(間諜)衛星,從衛星影像可以觀察出,平壤當局為此正在西海衛星發射場趕工興建新的發射台。日媒報導,北韓今(29)日已向日本通報,將從本月31日0時至6月11日之間發射偵察衛星,日本、南韓懷疑北韓恐怕將發射彈道飛彈。

其實,美國空軍特別選擇27日公布本月初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動員F-16「戰隼」戰鬥機實施「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的相片,很有可能是為了震懾北韓,警告北韓切勿輕舉妄動。

根據日媒《共同社》、《NHK》,北韓29日向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表示從本月31日0時起至6月11日0時之間將發射人造衛星,目前已同時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屆時發射人造衛星所引起的殘骸預估將落在西海(黃海)2處、菲律賓東側海面1處等,皆位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之外。

若北韓以發射人造衛星為名義試射彈道飛彈,將是北韓2016年2月發射「光明星號」後,時隔7年再度發射。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並要求擴建。(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3月視察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要求擴建。(圖/路透)

報導指出,過去以來北韓總共有4次事前通報發射「人造衛星」後進行發射的紀錄,其中有2次雖然成功將某物體送上預定的衛星軌道,卻無法實際發揮衛星的功能,日本防衛省懷疑北韓恐怕是藉由發射來提高長程彈道飛彈的技術。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恐怕是以發射人造衛星為名、行發射彈道飛彈之實,因此已經在沖繩縣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

美國專門分析北韓的智庫《跨越經緯》(Beyond Parallel)於當地時間26日指出,分析衛星照片後可以發現,北韓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場趕工興建新的發射台,新的發射台位於原本的發射台東南方2.7公里,不過目前仍無法得知新發射台是用來發射液態燃料火箭或運載火箭(SLV)、還是用來發射固態燃料彈道飛彈。

西海衛星發射場也堆滿了工程興建材料,新發射台估計長40公尺、寬132公尺,比原本長63公尺、寬192公尺的發射台在規模上還要略小。

根據《韓聯社》,美國空軍於當地時間27日透過社群媒體發佈多張相片,表示美國空軍本月5日在南韓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實施代號為「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的地面滑行演習,由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第51、第8戰鬥機聯隊參與,派出F-16「戰隼」戰鬥機、有「戰車殺手」之稱的A-10雷霆二式攻擊機、高空偵察機U-2S、C-12休倫運輸機等數十架飛機。

另外,美國空軍27、28日連續2天在西海(黃海)出動RC-135S型眼鏡蛇球式電子偵察機。

美國空軍表示,「突顯我軍對於協防大韓民國的意志」。

報導分析,美國選擇最近公開3周前空軍實施的演習,同時出動RC-135S型眼鏡蛇球式電子偵察機,很有可能是藉此警告北韓。據悉,北韓趕工興建西海衛星發射場的第2發射台,同時平壤美林飛行場北側的閱兵儀式訓練場,也被觀測佈滿兵力和軍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