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首顆間諜軍事衛星! 發射時間曝光

▲北韓13日上午7時在平壤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圖/路透)

▲北韓已通知日本將發射間諜衛星,圖為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29日)表示,北韓已通知日方,將於本月31日至6月11日間發射衛星。

路透社報導,分析師指出,軍事衛星的升空是北韓發展先進監視技術的一部分,也包括無人機在內,加強未來在衝突中打擊敵方目標的能力。北韓在過去幾個月內,也展開了一系列飛彈與軍武的測試,包括新型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海上保安廳證實稍早日媒的報導,北韓已經通知日方計畫近期內發射軍事衛星。日本首相辦公室敦促北韓不要發射,並說日方將與盟友密切合作,「我們強烈建議北韓不要發射」,日本將會與美、韓等關係國家合作,日本政府也會盡其所能蒐集與分析這次發射的相關參數和資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視察軍事衛星設施,朝方指出已打造出該國第一個間諜衛星。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已允許非常設衛星發射籌備委員會執行下一步。

北韓先前批評南韓、美國與日本分享北韓飛彈發射參數的實時數據,認為三方在討論加緊軍事合作的「邪惡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