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開戰以來最大群」無人機襲基輔! 烏克蘭:擊落58架

文/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今天表示,俄羅斯徹夜出動59架無人機展開攻擊,其中58架遭到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並表示這些無人機主要針對首都基輔發動攻擊。

▲俄羅斯出動大批無人機攻擊基輔,絕大部分被擊落。(圖/路透)

▲俄羅斯出動大批無人機攻擊基輔。(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參謀部在聲明中指出:「俄羅斯聯邦再次對烏克蘭領土展開大規模攻擊,運用伊朗製見證者(Shahed)攻擊無人機。」

聲明並表示,「根據最新資訊,59架(無人機)當中的58架遭到我們的防衛部門擊落」。

烏克蘭空軍稍早曾表示,俄方出動創紀錄的54架無人機展開這一波攻擊。

▲俄羅斯出動大批無人機攻擊基輔,絕大部分被擊落。(圖/路透)

▲俄羅斯大部分無人機遭到烏克蘭擊落。(圖/路透)

基輔遭到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以來創紀錄數量的無人機攻擊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稱許防空部隊的表現。

俄羅斯從昨晚到今晨一夜之間展開的無人機攻擊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

在美國放行盟國對烏克蘭運交F-16戰鬥機後,莫斯科本月對基輔加強空襲,並且警告西方不要升高衝突。

澤倫斯基今天上午告訴防空部隊:「每次你們擊落敵人的無人機和飛彈,就拯救了人命…你們是英雄!」

這是俄羅斯本月第14度對基輔進行無人機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