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埔榮推出肌少症偵測新利器 有助預防老年失能、維持晚年生活品質

▲埔榮醫院推出肌少症偵測新利器。(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下同)

▲埔榮醫院推出肌少症偵測新利器。(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高齡相關疾病也愈來愈受到重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近日新增肌少症檢查雙能量X光密度及全身組成分析儀(Dual x ray absorptiometry DXA),期望能及早發現並預防老年失能。

院方指出,肌少症就是肌肉的流失,根據統計顯示,台灣地區老人肌少症盛行率約3.9至7.3%;肌少症除致使肌肉量減少及肌肉功能下降,更會造成日後有衰弱、跌倒或骨折等情形,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失能,並且對於生活品質和自主性的影響非常大。

▲埔榮醫院推出肌少症偵測新利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榮表示,為了及早發現肌少症,該院新增肌少症檢查,透過專業醫療團隊進行早期評估,找出患者的身體弱點,給予適當治療和行動建議,以減緩病情的進展,預防老年失能。

此外,院方也積極在地方宣導,提高民眾對肌少症的認知,進而提高民眾自我防範的意識;這次新增的肌少症檢查,將讓埔里鄉里的老年人能夠在接受醫療照護時,更為全面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早發現和預防老年失能,讓生活品質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