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Podcast第2季!暢談童軍體驗趣味 民政處長分享歷史故事

▲基隆Podcast第2季 暢談童軍體驗趣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Podcast暢談童軍體驗趣味,民政處長分享歷史故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推出網路廣播節目「基隆Podcast」,本週迎來全新第二季,市府發言人余治明邀請民政處長張淵翔,分享童軍歷史故事,與趣味冷知識,一起推廣童軍活動與精神,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走出戶外體驗大自然,並引入SDGS的概念,培養童軍成為為社會服務且具有和平概念的和平大使。

張淵翔表示,童軍最早由英國貝登堡的將軍結合自身在南非和印度服役的經驗,認為軍隊中所培養的獨立精神及野外求生的技能有助於學生的成長,於是在1907年率領一批學生在英國外海的白浪島從事露營活動,成為童軍活動的源頭,也發展出童軍的三大制度:小隊制度、榮譽制度、徽章制度;我國則在1912年就成立第一個童軍,可見我國童軍的歷史淵源流長。

▲▲基隆Podcast第2季 暢談童軍體驗趣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張淵翔也分享到,外界難免認為童軍花費不貲,但是其實童軍活動都是靠孩子們與同伴共同努力完成,所學習的技能與體驗更是無價的回憶,另外童軍的活動也會跟世界各國的朋友交流,家長也能透過童軍活動與自己的孩子關係更加親密,加上可以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精神和野外求生的技能。

張淵翔說,未來將會增加晉級制度以及專科制度,透過對青少年的考驗以及培養專業技能,即可獲得徽章,強化童軍團的專業技能以及團體精神。同時也邀請國際的童軍服務員一同帶領幼童軍參與活動。童軍團也經常投入公益活動,並引入SDGS的概念,培養童軍成為為社會服務且具有和平概念的和平大使。

▲基隆Podcast第2季 暢談童軍體驗趣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余治明表示,童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組織,孩子們在參加童軍活動中,可以學習露營、繩結、烹飪等技巧外,也能培養獨立、勇敢、自主的精神,除此之外,童軍伙伴們也常參與社區服務的工作,促進社會公益。相信未來基隆童軍會也將積極的規劃活動,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參與,讓大家都在童軍體驗中,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基隆Podcast/Apple Podcast:https://pse.is/4tvfwr

基隆Podcast/Spotify:https://pse.is/4tqbcq

基隆Podcast/KKBOX:https://pse.is/4tcdfj

基隆Podcast/Google Podcasts:https://pse.is/4ssmup

基隆Podcast/SoundOn Playe:https://pse.is/4tlxka

基隆Podcast/Podcast Addict:https://pse.is/4tjp92

【更多新聞】

►武崙國小14學童喝牛奶腹痛送醫 謝國樑探視籲釐清事件成因

►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全身青苔」 工廠負責人最重罰百萬

►總統褒揚令表揚朱銘 美術館推進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成遺願

►全面提升監視系統、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