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女性義務役 賴清德:目前沒有這規劃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期已恢復為1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8日前往台大與學生座談時,有學生關切女性接受義務役軍事訓練的議題,不過賴直言,目前沒有這規劃。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今天參加在台大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系學會舉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

針對有學生會中關切,女性接受義務役軍事訓練的議題,賴清德表示,目前沒有這規劃;兵役恢復1年,其實是基於全民國防理念下去推動,大家都很清楚,主戰部隊是職業軍人戍守陸海空,備戰部隊是防守基礎設施,再來是民防部隊,社會團體加入消防救災疏導疏散民眾交通水電修復等。

賴清德表示,任何政黨都有義務,不該讓「青年上戰場」發生,兩岸的問題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國際社會的問題,國際社會已經採取動作,台灣在印太區域的角色很清楚,大家要了解,德不孤必有鄰,不必脫離民主陣營,甚至走上「下下之策」,放棄主權。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