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政府「未計畫禁TikTok」 續透過網路安全單位監控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為抖音國際版,是廣受全球年輕族群歡迎的短影音社群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台北28日電

馬來西亞年輕族群使用多元社群媒體平台分享訊息與影音,雖然TikTok遭質疑引發網路安全疑慮,不過,大馬數位通訊部長法米指出,不會仿效其他國家禁止TikTok,但會持續透過網路安全單位監控。

根據大馬媒體星洲日報、透視大馬(The Malaysian Insight)等媒體報導,馬來西亞數位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昨天在吉隆坡主持2023年國慶主題相關儀式活動時,特別提及網路安全與社群媒體引發的網路安全疑慮。

法米表示,不少國家對TikTok引發的網路安全產生疑慮,大馬並不需要跟隨其他國家對TikTok採取行動。

對於其他國家關注TikTok的安全性問題,他指出,大馬身為一個主權國家,會根據事實和自身判斷作出決定,不需要跟隨其他國家腳步。大馬政府會持續透過馬來西亞網路安全機構(CSM)、國家網路安全機構(NACSA)與內政部等機構監督情況。

法米說,數位通訊部收到很多檢舉Telegram平台遭濫用情形,諸如涉及詐騙、色情或毒品銷售情形,數位通訊部從今年起多次要求與Telegram進行會議溝通,但未獲任何回應。數位通訊部將研究如何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強調,諸如臉書、推特或TikTok等社群媒體平台都與數位通訊部合作,只有Telegram態度讓人擔憂。

TikTok在大馬是普遍的社群媒體平台之一,2022年的馬來西亞大選,許多候選人利用TikTok的網路特性製作短影音,向選民訴求政見,不乏有媒體稱TikTok竟成大選「造王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