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開飛機逃生門慘了!法院「同意拘捕」男乘客 5學生嚇到不敢搭機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33歲李姓乘客涉嫌打開韓亞航空班機逃生艙門,法院同意發佈拘票。(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一名33歲的李姓男子,26日搭乘從濟州島起飛、載有194名乘客的韓亞航空編號OZ8124客機時,內心因為失業後承擔的巨大壓力而感到鬱悶,最後竟然拉下緊急逃生艙門的拉桿,造成艙門意外開啟。今(28)日,他前往法院接受審訊,法院在經過1個小時後同意對他發佈拘票,裁定羈押。

根據《韓聯社》、《News1》,李姓男子涉嫌在韓亞航空班機降落大邱機場前,趁班機還在213公尺高空時,竟然觸碰拉桿打開緊急逃生艙門,28日下午1時50分他搭乘警方護送車輛抵達大邱地方法院,接受發佈拘票前的審訊,身高超過180公分的李姓男子體格相當健壯,他穿著一襲黑衣、戴黑帽和口罩。

現場記者紛紛提問,「請問你是早就計劃好要打開逃生門嗎」、「你是打算要從逃生門跳下來嗎」;對此,李姓男子回道,「我只想要趕快下來」。

據悉,當時該架班機上搭乘著65名準備前往蔚山廣域市參加全國少年體育大賽的濟州島國小、國中生,其中坐在靠近逃生門邊的8名選手、1名指導老師出現噁心、嘔吐、手腳發抖等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李姓男子從28日下午2時30分在大邱地方法院第13號法庭接受審訊,稍早傳出最新消息,部長法官曹正煥(조정환)認為李姓男子犯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之虞,因此決定對李姓男子發佈拘票、裁定羈押,李姓男子被認為涉嫌違反《航空保安法》第23條,該法條規定若乘客在飛機上任意操作飛機門、逃生門、機器等,最重可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身體因此出現不適的學生,李姓男子在審訊結束後向現場採訪記者不斷表示「對不起」。

報導指出,有5名濟州島學生從此對搭乘飛機產生陰影,他們在蔚山比賽完後,將預計在3名教師陪同下明(29)日從全羅南道麗水市「搭船」回到濟州島。

警方則表示,之後將傳喚壓制住李姓乘客的空服人員、其他乘客等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